Friday, July 11, 2014

给爸爸妈妈姐姐哥哥的话

今晚犯傻了   崩溃了
因为隔壁家的uncle往生了   所以想了很多
冲凉时眼泪随着花洒溅下的水往下流
感触很多也很深

至亲爱的爸妈
感谢你们三十五年来从不间断的二十四小时的爱
让我幸福无忧无虑丰衣足食的成长
在满满的爱成长
更有福报的同时享受着婆婆和外婆的爱
有大伯、大伯母、二伯、二伯母、姑姑、舅舅们、婶婶们和阿姨的爱
所谓血浓于水   纵使在远方久久一见
那种亲切感和热情   还是不会生疏和陌生
因为这些的种种   形成了我那天真单纯孩子气率直的性格
那傻傻永远都深信着每个人都是好人的原理
那痴痴永远都深信着童话故事王子和公主会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那笨笨永远都过不了情堪那关的傻瓜
曾被小过自己的女孩欺骗
曾在上海好心到帮没人愿意理会的婆婆扛重重的行李
几天前还在提着重重的一大堆东西在人群稀少的停车场理会几个问路的印度人
我想我这种性格
该会对爱我的人造成一种负担吧
久了会累吧?
虽然您们三个女儿当中
我最不漂亮
但或许因为我较听话顺您们意
陪伴您们最多   最愿意聆听   
孩子气的我   总会做些有的没的小小动作
例如一起分享吃蛋糕、喝茶、吃宵夜、看电视、谈天、旅行
所以在您们心中我是最贴心温柔美丽善良聪明的女儿
您们引以为荣的女儿
有时候妈妈无意把声量提高
会提醒她   男人特别爱面子尤其在爸爸朋友面前
有时候妈妈要发飙时
会提醒她   男人喜欢的是温柔的女人
可是妈妈永远都对我特别温柔细心
而爸爸   很多时候觉得他翻老顽童像个小孩   得哄得骗
更觉得很多时候他无理取闹把我管得太严对我要求太高
但很多时候他给的意见却很中肯很有道理
总而言之爸爸是很疼我的   疼到我生病时可以马上飞车来怡保载我回家

虽然爸爸妈妈没有什么财产可以留给我们
但您们已经把最好的财产给予我们四个瓜啦
那就是您们一生中为我们所付出满满的爱
还有您们能力范围里能给我们受的最好教育
感恩您们良好的教育   让我们四个瓜把钱看得较开


遗传了爸爸那大方和犹豫不决的性格
遗传了妈妈那细心体贴不八婆不泼妇的性格   

记得一月最难过时
抱着妈妈在她怀里哭着问她
我不够好吗?   为什么他不喜欢我
我不够美吗?   为什么他不喜欢我
妈妈心疼的紧抱着我我的女儿很好很漂亮什么都好

曾经问过妈妈
您们往生后要怎样处理
贴心的爸妈只说火葬后把骨灰洒到大海里
不用麻烦我们回来拜祭
看   您们就是这样为我们着想
在您们百年归老后我一个人怎么办
农历年时   我该怎样渡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
而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如何是好呢?
妈妈愣在那边不回答我
真的
我不敢想象没有您们的日子   我会如何渡过
但还是得谢谢您们赐予我生命
倘若还有来世   我们一定得再见
但愿还能成为您们的孩子再来好好孝顺和侍奉您们

 至姐姐和哥哥

今生有缘成为兄弟姐妹   肯定是前世积的福报
谢谢你们从小到大都一直疼爱着我
相亲相爱的
我们都不是出生于大富之家   所以没有争家产的悲剧

虽然你们都为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奔波
这并没有冲淡咱们的感情

只是你们每每回来有些不愉快
就说大不了不踏进这个家
躲在自己的家没眼看
当你们说这句话时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我没有像你们有福报
有老公疼   有老婆爱
我就只有这个家
我无处可逃无处可去
所以请别再说这种伤人的话了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