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放下执著~

最近有感被一些在生命中完全不重要的人欺负
我总是把自己当受害者
一直都想不开
为何有些人你明明对他/她很好
他/她却整天欺人太甚
总一直懊恼着为何世上竟有这种人
就这样一直看不开,一直想不通
觉得他/她们很自私
往往都只为自己想
但是
刚才冲凉时一直在想
若是大舅的话
他会如何处理这件事呢?
答案一下子便从脑子里闪过
原来竟是如此简单
因为大舅是那种宁愿自己受委屈也不愿得罪他人的人
虽然听起来有点傻
但我想我知道其中的原理了。。。
因为今天看着大舅安详的躺在棺木里
再回头看看他所享有的福报
所以我想通了
家庭成员都和睦共处,和乐熔融
亲朋戚友们对他的尊敬,爱戴,赞扬,敬佩
他所留给大家的只有好的一切
这道理真的很简单~
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我管不了
重要的是我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
能做到这一点便可以了
因为诸佛菩萨也会看到我们的所作所为

感恩大舅您让我领悟到这道理
我不再为此而感到困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