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5, 2011

一颗宽谅的心~

今天下午,在去KK Road Hovid的路途中,看到一只被车撞倒在马路中间的狗狗,可怜地在马路中挣扎,一直依然想尽办法再次站起来,我顿时眼泪夺眶而出。
我对不起狗狗,因为我没有把车停在路旁再走到马路中将它抱到路旁,至少它生命不会受威胁,难免难逃残废的厄运。事发突然,后面的车跟得很近,我只是一直为它祈祷,愿诸佛菩萨能保佑狗狗早些得到解脱~
这是我想起几年前的情景。那时的我,想尽办法不想上班,甚至想过为此而自寻短见。此时,我在某天回家的路途中看见一只垂死挣扎的狗狗,纵使下半生已经被车撞倒惨不忍睹,它还是不停的摆动前面的双脚想要试着站起来企图求生。当时的我,自觉连狗也不如,非常地惭愧,无地自容!感恩上天的启示,感恩狗狗以生命来唤醒了我~
面对如今的窘境,我想纵使再不开心,再多的不满和怨言,我得试着去面对和解决。我想这该是上天再次给我的启示。
短短的人生,长期活在忧郁,悲伤,痛哭,不开心,不解,闷闷不乐等等的日子里,未免太浪费宝贵的生命。人生还有好多好多的事与务,如果可以,得身心力行来回馈社会。
至于那些可怜,喜欢造口业,不知悔改,无知,幼稚,虚无其表,不择手段想达到目标,无良,妒忌心重的家伙们(简称:贪,嗔,痴),倘若可以,我会试着以一颗宽谅的心来原谅他们那些幼稚无知和愚昧的行为。
钻牛角尖的时刻已经过去了,是时候再次尽情地投入工作咯~  我深怕幸运,福气和福报总有一天离我而去,因为我总是在钻牛角尖的时刻而得到某某启发+启示或身边的人耐心+好心的开导及关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